那是一個沒有月光、也沒有星空的夜晚。女孩驚醒,摸著自己的肚子,似乎還殘留夢裡的痛處...

女孩夢見自己是一個公主,在名為星城的國家,這個國家的人民每個人在12歲的那一年都有一個可以實現願望的機會,只要向星星許願未來的方向,星星就會在那一晚為你綻放殆盡所有光芒,而未來的路就會如你所願。

undefined

女孩從來沒有願望,因為她什麼都擁有,不用工作,因為她是公主,直到滿12歲夜晚的來臨,那是整個國家最黑暗的一天,夜空只剩下一顆星星,女孩想蒐集那顆星星放進自己最愛的琉璃盒裡,她蒐集了世界上最漂亮的貝殼、珍珠、寶石....和她祖母一樣,喜愛蒐集漂亮耀眼的物品,以前祖母跟她說過曾經向星星許願,希望星星可以一直存在,但是在許下願望後,星星變成一顆不起眼的石頭...女孩只有一個願望,只希望可以蒐集到那一顆閃亮的星星。

趁著夜晚守衛換班,沒有漂亮的禮服、沒有精緻的飾品也沒有耀眼的皇冠,穿著睡衣裙,光著腳跑著,在追逐星星的過程中,塵土弄髒了裙擺,樹枝刮壞了袖子,最後在抓住星星的一角時,被凸起的樹根絆倒,狠狠的摔在露水浸濕的草皮上,但是女孩的手始終抓著那顆星星,像在自己的手中惡作劇般光芒綻放,而女孩像被誘惑一樣吞了那顆星星。

「我是公主,我把世界上最後一顆星星吃掉了。」她對每一個遇見的人這麼說。

「我是公主,我把世界上最後一顆星星吃掉了。」她對每一條流浪狗和流浪貓這麼說。

「我是公主,我把世界上最後一顆星星吃掉了。」她對每一隻搬運食物的螞蟻這麼說。

「我是公主,我把世界上最後一顆星星吃掉了。」她很生氣地大口吼。

沒有人理女孩,只是用著『你真可憐』的神情掃視她髒髒的臉頰。「小乞丐!走開!」有些人會甚至這麼回應她。

走了一整天,女孩不記得回家的路,腳也磨破了,即使吃了星星肚子還是感覺到飢餓,路上的人很多,沒有人願意幫她。

女孩開始有了其他的願望,但是她把能實現願望的星星吃了。

星城國的人民自從每個人的一個願望被實現後,就再也沒有抬頭看夜晚的天空,也不在乎這片天空,這個國家,每個人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,但是就在公主吃了星星,最黑暗的這一天,有一位穿著端正的男子來到星城國,手持著權杖頭、頂王冠,告訴每一個遇見的人「我是鄰國的王子,想找你們的公主」星城國的人趕緊把消息告訴城堡門前的侍衛,侍衛告訴城中的大臣,大臣告訴國王與皇后,但是公主不見了,全國開始尋找公主,尋人啟事上的公主身著禮服、項鍊首飾、頭上繫著可愛的蝴蝶結型皇冠,沒有人找得到公主,一個星期了,黑夜始終沒有星星照耀著。

後來,鄰國的王子離開星城國,有人說他拉著一個乞丐跳上馬車,有人說馬車裡面曾經出現一道特別閃亮的光,久違地照亮沉重的黑夜,但是一下子光就消失了...然後每個人繼續做自己的事,沒人把這些事放在心上,因為皇后懷孕了,準備迎接新的皇室成員,公主應該是貪玩把自己藏起來,過幾天就會自己出現了!

隔日,一個旅人來到星城國,身上充滿油垢味,看起來像數十日沒有洗澡,對每一個遇見的人這麼說「我是鄰國的王子,強盜洗劫我,要騙走公主的願望,請告訴我公主在哪裡...」每個人都把這個旅人當作笑話,瘋子的笑話....星辰國的晚上也不再有星辰...

    文章標籤

    dream

    全站熱搜



    本文來自: https://samlkil.pixnet.net/blog/post/117073530-%e5%a4%a2%e5%a2%83-%e6%98%9f%e5%9f%8e%e5%9c%8b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文章標籤
      星城
      全站熱搜